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本科生院开展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5日,本科生院举办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包含法制安全集中教育和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两部分。武汉市公安局警官、少数民族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建安部及本科生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通讯员 周毅 摄)

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通讯员 周毅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晓妍 郑越 买合巴)9月25日,本科生院举办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了法制安全集中教育和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武汉市公安局陶涛警官、沈辉警官,少数民族辅导员,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及本科生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陶涛警官面向全体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作了关于校园法制安全教育的专题报告。他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四个方面,结合当代大学生特点及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他还根据自己在新疆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互动。陶涛警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加强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自觉开展“断卡行动”,进一步增强合法用卡的意识和能力,把法律作为规范自身行为的标尺。

来自园艺林学学院设施1901班哈萨克族同学的古丽丁用自己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勇于尝试、不怕失败。她说:“要成为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有朝气、有志气、有骨气的新一代青年。”“在大学,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情,是其他锻炼提高的基础。”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保1902班维吾尔族的娜孜拉木同学围绕学习这一主题开展了她的分享。她鼓励同学们提高自律意识,勤学苦读。来自文法学院社工1902班的达娃央宗谈到,“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走出舒适圈,多多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生工作,发挥优势,尽快融入精彩的大学生活”。园艺林学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卜力克木·吾卜力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奋斗经历,鼓励少数民族新生在华农努力提升自我,不负青春韶华。

审核人:王春潮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