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9月2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彭彬老师以《自觉接受日常监督,坚决守牢法纪底线》为题,讲授了廉政主题党课。分析了党员干部接受日常监督非常必要,梳理了近年来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提出高校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同样值得警示。党课通过鲜活案例剖析,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围绕做实日常监督、靠前监督和主动监督,要求全体党员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成风化人,凝心聚力,坚守底线,敢于担当,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纪律防线,拥有清白人生,营造清廉校风,维护清朗狮山。

唐仁华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从总书记对全国青年寄语出发,解析习主席寄语青年的精神内涵,悉心体悟习主席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坚定广大青年党员跟党走的自觉自信、勇担重任的理想信念,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王平祥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深刻解读黄大年精神“胸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思想内涵,激励广大党员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感动敬佩转化为勇挑重担、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践行黄大年精神,做“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奉献社会的引路人”。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权力之刃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警示片从典型案例入手,通过涉案人员亲口讲述从人民干部一步步踏入贪腐犯罪深渊的犯罪轨迹和心理变化,深刻剖析了公职人员贪腐乱权给组织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危害,警醒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时刻牢记一个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廉洁自律,洁身自好。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只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始终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敬畏法纪,才能做到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教训,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日常工作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案警醒,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警、自励,常怀律已之心,严格规范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

审核人 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