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动科动医学院赴红安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核心提示: 9月24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赴红安县七里坪镇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进行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9月24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赴红安县七里坪镇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进行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红安县副县长彭杰、七里坪镇党委书记阮元兵、红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耀保等接待了刘兴斌一行,并就共同推进七里坪镇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

彭杰对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红安县的帮助和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和红安县过去在校地合作方面有很好的基础,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希望能以此次示范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辐射带动全县的乡村全面振兴。

阮元兵从发展目标、资源禀赋、产业布局等方面对七里坪镇的整体概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七里坪镇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需求。位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核心区的张家湾村和柳林村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在村庄规划上的实际需求,并与随行的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院的相关专家进行了对接。

刘兴斌表示,作为将军故里的七里坪镇有着丰富的红绿资源,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要在赓续红色血脉,发展绿色产业上作文章,学院会牵头协调学校和社会力量,与当地政府一道充分挖掘、利用好当地的优势资源,深入推进五大振兴,协同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

会后,刘兴斌与张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张元松一同在该村村委会进行了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

期间,刘兴斌一行还在张家湾村和柳林村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两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