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朱姝获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女子双打铜牌

核心提示: 9月25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A组女子双打的铜牌争夺赛中,代表湖北队出战的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朱姝老师与搭档王珏玺,苦战三局,以2:1的总比分战胜江西队,获得一枚铜牌。

QQ截图20210926105834

颁奖仪式(后排右一为朱姝)

(图片来源 央视网视频截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寇萌)9月25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A组女子双打的铜牌争夺赛中,代表湖北队出战的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朱姝老师与搭档王珏玺,苦战三局,以19:21、21:13和26:24,总比分2:1战胜江西队,获得一枚铜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926110535

朱姝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 陕西“智赛通”大数据有限公司)

回顾朱姝与搭档的比赛,“惊心动魄”和“顽强拼搏”几乎贯穿了她们整个比赛赛程。在9月18日至21日举行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朱姝与搭档便在小组中“遭遇”强劲对手北京队和湖南队,经过激烈较量,以小组第二顺利出线。在9月22日至24日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中,朱姝与搭档先以2:1的总比分战胜东道主陕西队,但后又以0:2的总比分败给湖南队,再次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四强。半决赛上,劲旅北京队进攻犀利、防守稳健,朱姝与搭档0:2不敌,进入到铜牌争夺战。并在铜牌争夺战中,险胜江西队。

朱姝在赛后表示,“从集训到正式参加全运会比赛,学校给予了我大力的支持和肯定,是学校的每一位支持者给了我坚定的必胜信念。作为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能够代表湖北省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对我是一种激励,未来我也将积极推动学校教职工羽毛球运动的推广,让更多的老师加入我们,一起运动,一起健康。”

长期以来,朱姝在重视个人身体素质提升的同时,还积极鼓励学院学生参加“狮子山杯”等羽毛球比赛,并作为教练开设了学院研究生羽毛球兴趣课。此外她还负责了学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的相关组织工作。

据了解,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是我国为加强全运会改革,体现“全民全运”理念,从天津全运会开始增设的群众比赛项目。第十四届全运会设立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等在内的15个群众赛事活动比赛类项目,以及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4个展演类项目,参与者全部为业余体育爱好者。

审核人:熊海林

颁奖视频链接:http://sports.cctv.com/2021/09/25/VIDEfwHa75KnWjZdhCPGkppA210925.shtml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