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十届四次全会

核心提示: 9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十届四次全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全会审议了校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以来常委会工作报告、接受巡视与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审定并原则上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华中农业大学章程》(修订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9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十届四次全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全会审议了校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以来常委会工作报告、接受巡视与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校党委常委会建设,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责任。会议指出,巡视反馈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严督实导,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还存在进展不均衡的问题。要继续扛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巡视整改“三张清单”、时间表、路线图,树牢人人有责的意识,从严从实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力求整改经得起师生的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部党组专项督查和再巡视。

全会审定了《华中农业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华中农业大学章程》(修订稿)。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经表决,原则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华中农业大学章程》(修订稿)。

会议强调,要坚持“有高度、有新意、有特色、有举措、可考核”,把新形势、新任务有机融入“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推进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的衔接,构建相互支撑、互为补充、有机统一的规划体系。要牢记“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抓好以章程为统领的现代大学制度宣传贯彻、执行落实,把章程中体现出来的治校要求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在全校进一步形成依法依章程办学的良好氛围。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