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知农爱农 强农兴农:华中农大教授与乡亲们共庆丰收节

核心提示: 据光明日报报道,9月23日,我校教授前往乡村振兴示范点宋洛乡盘龙村,与当地的村民共同庆祝丰收节。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加油!加油!加油!”

9月23日下午,欢腾而热闹的拔河呐喊声响彻在湖北神农架林区宋洛乡盘龙村的山谷里。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对阵”一方是宋洛乡盘龙村的村民和神农架林区农业局的干部,而另一方则是华中农业大学的教授。

张学振教授排在第一个,只见他铆足了劲,使尽全身力气、奋力向后拖拽,脸涨得通红却也沉着微笑。校长李召虎在最后,把绳子拴在腰间,紧紧勒住不放……

比赛结束,双方在欢笑中互致问候、共庆节日。

宋洛乡乡长许华表示,目前“乡村振兴”接力“扶贫攻坚”,在廻龙坪共建校区乡村示范点,必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李召虎表示,神农架是一片瑰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土地,学校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深化与神农架林区的合作,推动神农架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

据了解,当天华中农大在宋洛乡盘龙村还举行了“小日子”民宿“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仪式,这是华中农大2021年确定的1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华中农大自2020年7月启动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以来,先后有500余名教授、5000余名学生走进荆楚大地,服务“三农”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知农爱农”和“强农兴农”使命与担当。(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锐 通讯员蒋朝常、吴晗)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037a25c99d5f4433b7584ba19e87b01d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