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生周】共赏狮山月 金秋话团圆

核心提示: 9月20日,后保部饮食服务中心与学生会生活保障与权益部联合举办的“共赏狮山月,金秋话团圆”主题活动,在桃园食堂一楼和梦泽园食堂举行。

烘烤好的月饼(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2)

烘烤好的月饼(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同学们排队使用月饼模具(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同学们排队使用月饼模具(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一名新生将馅料包入饼皮中(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一名新生将馅料包入饼皮中(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同学们制作了多种颜色的桃山皮月饼(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同学们制作了多种颜色的桃山皮月饼(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魏文萱 通讯员 吴玥)9月20日,后保部饮食服务中心与学生会生活保障与权益部联合举办的“共赏狮山月,金秋话团圆”主题活动,在桃园食堂一楼和梦泽园食堂举行,各学院新生代表参观食堂并体验制作了月饼。

在桃园食堂,食堂工作人员李家盼向新生代表简要介绍了食堂的各个窗口特色和后厨安全卫生状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桃园食堂的原材料验收间、消洗间、蒸饭间等。随后,工作人员裴健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梦泽园、食品配送中心和荟园食堂。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详细了解了食堂的管理制度、运营模式、卫生监管等方面情况。工商管理2103刘羽仪说道:“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参观食堂内部,看到真实的食堂运作流程,我们学校的食堂管理非常规范,食品安全也有保障,让我很有安全感。”“我们食堂的卫生要求非常严格,每个环节都有操作规范。每天要承担全校几万师生的饮食服务,我们的后勤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十分不易。”动科2101胡宇潇感叹到。

DIY月饼制作活动在梦泽园食堂举行,“月饼皮要四周薄中间厚”“搓圆后放入模具,用手掌按紧”,梦泽园烘焙工作人员钟琴一边详细讲解制作流程,一边进行示范:称量、制皮、包馅、搓圆、放入模具、脱模,不一会儿,一个印有华农logo的月饼就大功告成。看得一旁的同学们欢呼雀跃、跃跃欲试。大家有序配合、有说有笑,纷纷上手DIY自制月饼。不多时,一个个成型的月饼摆满托盘。月饼出炉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品尝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月饼,能与这么多同学以如此独特的方式共度中秋,非常幸福,也十分难忘。”环境与工程类2102班的赵民优兴奋讲到。

活动负责人、后保部饮食服务中心乔娟介绍:“新生同学们第一次远离家乡,不能与亲人团圆的中秋,我们希望通过一起亲自制作月饼的方式来共同庆祝节日,感受喜庆的气氛,这是学校人文关怀的体现。同时,让学生们近距离参观后厨、了解饮食,可以加深大家对学校食堂的了解和认识,让他们对食品安全和卫生情况能安心和放心。”

活动结束后,参与体验的新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带给舍友、同学分享品尝。蒙古族姑娘阿丽雅非常开心能来参加活动,她表示:“离家千里,非常思念亲人。很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特别的活动,让我们与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同学一道,做月饼、庆团圆,很是感动。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华农大家庭的温暖,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秋大团圆。”

审核人:张春英 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