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在黄陂区设立“乡村振兴政校企服务站”

核心提示: 9月16日,公共管理学院赴黄陂区对接政校企乡村振兴服务站建设事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宸)9月16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行政管理系教师等赴黄陂区对接政校企乡村振兴服务站建设事宜,与黄陂区农业农村局、湖北鑫洪珞税务师事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在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工作点和黄陂区木兰花乡工作点共同揭牌“乡村振兴政校企服务站”。

黄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调研员王军主持武汉市黄陂区乡村振兴政校企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黄陂区副区长万红、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建国、副局长谢一鸣、湖北鑫洪珞税务师事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黄陂区姚家集街杜堂村第一书记、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天才等参与了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谢一鸣副局长、木兰花乡董事长葛天才分别介绍了黄陂区和木兰花乡的乡村振兴建设情况,谈到田园综合体建设和智慧乡村建设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希望借助高校智库,在乡村治理、智慧农业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周向阳谈到,木兰花乡的乡村振兴建设要继续发挥以制度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以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策略,形成在中部地区可复制、可推广的木兰经验和黄陂经验。学院将依托学校资源,以服务站为平台做好人才和技术支持,以理论研究助力实践探索,合力打造高质量政校企乡村振兴服务站。随后,政校企三方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审核人:丁艳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