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在学科文化体验中感受大学魅力(五)

核心提示: 9月17日起,38项学科文化体验陆续拉开帷幕,它们或新颖、或神奇、或前沿、或贴近,或富有思辨、或自带流量,带领新生感受大学魅力、走进学术殿堂。

插花艺术:邂逅美好时光

“大家知道红玫瑰的花语吗?”“这朵花就是非洲菊,也叫做扶郎花。”“高山羊齿常用来当作衬叶。”9月19日上午,学生综合服务楼416房间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花香。

在听了学姐关于花材和制作步骤的介绍后,同学们自由组队,围在一起,拿起桌上的花泥、吸管、花材和一些插花所需的工具,互相配合,完成作品。

包装花泥,将花泥包成糖果的样子;挑选花材,用枝剪将搭配好的材料修剪到合适的长度后插入花泥中;装饰成品,将吸管弯成各种形状,作为装饰插到空隙中……

“我是一个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所以对这些可以提高动手能力的事情很有兴趣。”视觉传达2103班王硕将吸管插入花泥,目光从桌面上各式各样的花材中划过,仔细地挑选着,他说道:“插花还能够培养我的审美,让我学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东西。”

IMG_8446

插花艺术现场

IMG_8474

聚精会神

IMG_8512

交流探讨

IMG_8477

插花成品

制作完成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21级新生梁靖瑜拿起自己的作品,与周围的同学分享着自己的喜悦。“哇!你这做的这个真好看!”听到别人的赞叹后,她害羞地笑了笑,说道:“我平时就很喜欢摆弄花花草草,这个活动又和我的专业有联系,所以我一看到宣传海报,就立刻报名参加,想亲自体验一下。”她表示,在这种活动中,自己能够释放压力,放松身心,享受很多乐趣。

园艺林学学院的大三学生田嫚所在的创业团队负责本次插花活动。田嫚介绍道:“插花是一个疗愈心灵的过程,也是对同学们自身思维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审美能力的锻炼与提升。”她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体会到不同学科思维方式的异同。

活动继续进行,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地赶到了现场,在一片花香中开始了自己的插花之旅。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