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极目新闻】华中农大112项学科文化活动“浸润式”迎接新生

核心提示: 据极目新闻报道,我校推出112项文化活动“浸润式”迎新,受到新生热烈欢迎。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视频剪辑 胡祉祺

通讯员 岑志南 蒋朝常

1

“我是萌新,也想去参加!”“现在活动好多,想再回到母校做一次新生!”“风格i了,新生期待ing!”“有趣又有内涵的迎新活动!”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迎新季开展112项文化活动,引来新生、校友、家长围观,纷纷留言点赞。

9月17日下午,华中农大水产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内,水池波光闪动,池畔阵阵欢笑。“这个水景造型好独特!”冲洗沙砾、搭建骨架、种下水草……平平无奇的石子与沉木在水中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再加入同学们的巧思“催化剂”,现场15张白色方桌上的水族箱内“生长”出了15种造型各异的水族景观。

高端农机展示

高端农机展示

“洗沙还是好困难!”该校水产2102班任婷慧发现实际造景并不那么简单,冲洗、设计、位置摆放……处处需要留心。但她认为这样的体验有趣又有用,“刚来华农,对专业学科和未来规划都不是很明确,希望在造景中体验到学科知识之趣。”

离水产教学实习基地不远的人文楼同样精彩。“我之前从来没在现场看过辩论赛!”“观赛名额这么快就满了,有直播可以看吗?”“期待下午的比赛!”比赛尚未开始,各学院新生就在QQ群中热烈地讨论着。这一次迎新季,华中农大文法学院辩论队带来了法律辩论赛,“大开脑洞”地与新生一同探讨了“先知法案”的现在与未来。

狮山极目——无人机操作与示范

狮山极目——无人机操作与示范

整地、播种、田间管理,各式农机一字排开;上升、滑翔、盘旋,无人机展科技之美。发动机轰鸣声、螺旋桨飞转声、人群惊呼声,与现代农机和无人机的“零距离”接触,工科驾驶基地成为了新生认识现代农业的“第一站”。

该校农工2103班吴唯畅笑着形容这次农机体验是“坐拥百万”,让他从另一个高度和角度重新认识了现代农机,他说道:“我一直对农业和农机很感兴趣,经过这一次亲身体验之后有了新的感受与体悟。”

智慧农业体验

智慧农业体验

专属校徽——激光打标体验

专属校徽——激光打标体验

据了解,“文化迎新”是华中农大近年来探索开学季“迎新育人”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特色。活动以小型、多样、“菜单式”自主选择为主,重在体现新生的参与、互动和亲身体验,意在“把新生领进学术殿堂、感悟大学精神、体悟华农之品”。

2021年,学校以“焕·新”为主题,共举办112项各具特色的学科体验和文化活动,涵盖自然、人文、艺术等多项内容,其中,12场青年科学家面对面,38项学科文化体验,23项精彩社团活动等人气颇高。

原文链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295842&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