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生周】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技能实训

核心提示: 9月17至18日,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在第二运动场如火如荼的进行,4500余名本科生和1150余名研究生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918162404

活动现场鸟瞰

DSC_3305

灭火器实操演练教育

DSC_3282

模拟灭火(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9月17至18日,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在第二运动场如火如荼的进行,4500余名本科生和1150余名研究生参与。

此次实训包括模拟灭火和模拟逃生两个部份。在模拟灭火中,由工作人员向新生介绍灭火器的工作原理、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新生依次进入模拟灭火屋,按照操作规程使用灭火器将模拟火盆扑灭。在模拟逃生屋,同学们要学会如何根据应急指示灯,判断准确逃生防线,快速离开火灾现场。

据了解,此项活动已连续多年开展,旨在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技能,2021年首次采用模拟方式培训。

本次活动由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联合组织。

审核人 雷建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