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迎新的后勤十二时辰

核心提示: 9月15日,7000多名新生入校报到,后勤人又迎来一次服务大考。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后保部全力做好迎新季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凡 张胜)9月15日,7000多新生入校报到,后勤人又迎来了一次服务大考。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后保部上下协力,调度全部人力物力,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购物、住宿、接待、校巴出行、环境维护等各项服务。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储备了20万只口罩及酒精、消毒液等5000余件防疫物资;为迎接新生,宿管中心在暑假期间先后维修改造了1520余间宿舍、安装了2200余套家具;围绕新生需求,商贸教育超市先后采购了100余种生活物资,其中床垫、被褥等床品5500余件;为保障新生入校,物业校巴、国交车队组织了15辆校园观光车、6辆大巴车、3辆中巴车轮番运送。

9月15日,凌晨1:00的狮山,月朗星耀,在大多数人沉醉梦乡的时刻,桃园二楼做包子的曾冬娥阿姨已早早起身,做好工作前的清洁和换装,她和丈夫随即投入到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做包子是个辛苦活,虽然许多人开始用机器替代人力以提高经济效益,但他们夫妇仍坚持用传统方法制作包子。“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发酵、和面、擀皮、包馅、上屉等环节必须分毫不差,才能保障食品美味可口。

1

凌晨3:30,与各食堂值班员验收完首批食堂原材料后,负责食堂物资采购的裴健、李家盼与同事又驱车前往各个农贸市场,开展市场询价,了解行情。这样的工作,他们每周得进行2至3次,确保食堂原材料质优价好。

2

凌晨5:00,天未放亮,环维一线保洁员吴师傅早早地开始一天的工作,仔细清扫路面,做好环境消杀。相同的工作,她已经坚持近10年。迎着日出、伴着朝阳,已成为她的生活日常。今天,7000多名新同学将乘坐校车,路经她清扫过的区域。“要让同学们进校就看到洁净美丽的华农”,这是她心底最真切的愿望。

3

早上6:30,晨曦初现,东方既白,校车司机刘欢和同事就早早守候。作为土生土长的华农人,刘欢对这片土地充满感情。他将校车一遍遍检查、仔细擦拭。接送新生入校,在他眼中,如同迎接自己的弟弟妹妹走进华农的家。他深知,校车将开启同学们的首次华农之旅,也将承载他们对新家的无限期待。

4

早上7:30,荟园21栋新生宿舍门廊的教超迎新服务点里,被褥、水壶、晾衣架等日常用品琳琅满目。刘晓凤、陈荣、尹舒梅、程熙等正在整理物品,为早到的同学做介绍。宿舍门厅里,李红梅、罗保诚、邵琴等已准备好了新生名册和房间钥匙,为第一批报到的同学讲解宿舍情况、一站式办理入住。

5.1

早上9:00 ,荟园食堂三楼,“十分粥道”档口热气腾腾,服务员李倩开始搭配食材,准备制作中午和晚上的粥品。作为今年在学校毕业典礼上发言的后勤服务人员,李倩成了同学们眼中的“名人姐姐”。沉静如她,依旧一如既往地细致耐心,为同学精心准备着暖心的美食。

早上10:30,食品配送中心沈东晓、施巧云与同事将中央厨房做好的米饭成品分送至各个食堂窗口,保障师生能第一时间吃到可口的米饭。

7

上午11:00,国交厨师陶红军正在精心准备送往各迎新点的工作人员盒饭。与此同时,工服管理员邱小花正细心收纳着同事的工服。今天,他们既是迎新的幕后工作人员,也是两位华农新生家长,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每位新生的到来。

9

中午12:00,正是就餐的高峰时段,等待取餐的同学在食堂内排起了长队。后保部班子成员检查完西大门摆渡车和新生宿舍,又来到食堂查看同学就餐情况,并与同学交流,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下午2:00,烈日当空。继20多日打草除杂后,叶虎又驾驶着环卫车辆守候在新生宿舍旁,和李林锦、陈卓等一道,机器不停、人分四班,及时进行垃圾清运。

10

下午3:00,幼儿园里,童声朗朗,老师们正带领小朋友阅读嬉戏、亲近自然。

下午4:00,老水厂旁的商贸仓库内,姜莹等正在给提前网购了生活用品的同学分发物品。700多份生活物品都贴上了学院、姓名和宿舍地址,井井有条。遇见东西较多的同学,伊仁伟、王科焱等自发用电动车帮同学运送物品至宿舍楼。

12.1

晚上18:00,荟园区又新到了一批快递,菜鸟驿站、顺丰、京东、邮政、德邦等快递公司繁忙到“爆仓”,日均20000余件的物流吞吐量无疑是运行峰值。聂群、罗智能等在现场协调卸货、取件。

13

晚上20:00,第二运动场,郑磊、陈婷正和同事们再次检查主席台、看台,确保开学典礼现场庄重整洁。

晚上22:30,荟十超市工作人员周晓萍和同事目送最后一位顾客离开,开始对室内进行消毒消杀。

16日零点,与往常一样,郑兆成和采购部同事前往粉面生产地,查看食品生产线,对粉面质量、加工环节管理、生产环境卫生等方面把关,确保食品安全。

16

凌晨1:00是李光等几位宿管工作人员十多天以来的收班时间。办好最后一位新同学的入住手续,完成了每日的例行安全巡查,他们当天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

此时的狮山月光如水、宁静美丽,另一群后勤人又踏着星光,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审核人:张春英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