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为新生行李搬运,华中农大“教授迎新”

核心提示: 9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新生入学,110余名教工党员志愿者加入到迎新大军中帮助新生搬行李、作引导。

 

为新生行李搬运,华中农大“教授迎新”

1631720905593041

9月15日,一幕幕“教授迎新”的画面在华中农大迎新季上演。

上午8点30分后,迎新点新生陡增。人群里突然多出了一群特别的“志愿者”,他们带着工作证帮助新生搬行李、作引导,还与新生拉起“家常”,介绍学校的衣食住行。

他们便是机关和学院的党员教师志愿者,时值迎新高峰,110余名教工党员来到迎新点,志愿服务新生报到入校。他们中不乏别之龙、张俊红、兰彩霞、付艳苹、易斌等一批教授。

1631720943153434

该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员易斌教授说:“家长不能进校,我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感觉很有意义!”他说,新生入校第一印象很重要,志愿工作能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和高效,“迎新是一种文化,是一种传递热爱、温暖和奋斗的文化,这会影响和教育学生一生。”

据了解,自2019年起,该校鼓励同学们独立自主地报到,延续至今,这种报到方式被同学们所熟知和首肯。2021年迎新季因为疫情影响,家长不能进校,新生托运行李的压力较大,学校果断作出决定,110余名教工党员志愿者加入到迎新大军中,这才出现了文首一幕。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308102/6200890

责任编辑: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