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极目新闻】华中农大迎来7300余名新生,多年闺蜜再次相聚狮山校园

核心提示: 9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迎来730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报到。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王景攀 川竹

9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迎来730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报到。从学校西大门到荟园四栋北侧,他们以独立的姿态进入华中农大“新时空”。

新生大步迈入校园

新生大步迈入校园

在乘坐了5个多小时的火车后,管科2103班邓湘粤与经济2102班蒋玉城一同来到武汉、来到学校。“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和对方商量过要去哪一所大学,所以得知是在同一所大学的时候,心里感到特别的惊喜。”蒋玉城说。

“上了大学就应该独立自主地去做一些事情。”邓湘粤说。拿到通知书之后,二人便相约结伴自主报到。“还好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里,那我一定会有些迷茫。”在等待校车的时候,邓湘粤与蒋玉城相视而笑。

入校核酸检测(通讯员安威龙摄)

入校核酸检测(通讯员安威龙摄)

“我是和我闺蜜一起来的!”文法学院2101班林霞与工学院2102班黎艳青一起度过了小学,经历了初中,在上了高中后,二人分别选了文科和理科进行学习,录取结果发布后,一文一理的两人发现,她们再一次相聚在了华中农大。黎艳青说:“世界那么大,也这么小,我们期待在华中农大筑梦未来!”

校门前留影(通讯员栾瑷林摄)

校门前留影(通讯员栾瑷林摄)

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拿着吉他,公共管理学院邱一诺和高中同班同学杜燕飞阔步迈进校园。杜燕飞说:“来到学校真好,大片大片的绿植,给人以舒爽的感觉,而格外热情和友善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更是让我感动满满!”

据了解,自2019年起,该校鼓励同学们独立自主地报到。延续至今,这种报到方式被同学们所熟知和首肯。“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挑战,我认为自己可以很好地完成报到。”广告2103班叶雨晴坚定地说。

原文链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294416&cId=0

责任编辑: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