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焕新每位新生的华农时空(4)

——2021级新生入校现场直击(二)

核心提示: 9月15日,5平方公里的山水校园迎来7300余位2021级新生,焕发出别样的青春光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生们将在这里开启最美的大学时光。

憧憬•未来你好

“我很早就听说了学校有环湖跑这一个项目,我觉得这个举措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生科2105班刘博远说。喜欢球类运动的他,在来校之前就已经得知校园中有两个大型的足球场,刘博远谈到,相比中学,大学生活会有更多自由安排的时间,在以学业为主的同时,他希望自己可以有时间参与到课外活动中。

“上大学之后我仍然想要继续在民族舞的方面进行发展。”公管2102班周琳菲在母亲的推荐下,很早就开始了民族舞的学习,至今已有14年的学习经历。

在她看来,当一个人用心去学习一项技能,就会慢慢地发现它的与众不同之处,逐渐被它所吸引。对周琳菲而言,民族舞的吸引力已经随着时间的变迁而深入到她的骨髓中,这份吸引力让她想要在这方面不断发展、不断提升。“未来,我准备将更多的经历放在学业上,也希望可以加入学生会来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周琳菲说道,“此外,我也想体验很多不同的社团活动,尝试一些新的事物。”

“大学”前的留影(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大学”前的留影(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合影3(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立于华农而怀远”(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狮子山广场中央的“时空门”(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狮子山广场中央的“时空门”(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校园内的文化场域,与新生的未来梦想相互辉映。“你好!新同学”行星桁架,鼓励新同学心怀梦想、极目远眺,立于华农而怀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四色道旗在狮子山广场伫立,向新生们传递着学校的精神谱系;橘红色的寄语墙模型在狮子山广场的喷泉后等待着同学们进入大学的“新时空”;荟四旁边,“焕•新”“你好新同学”“作新时代的奋进者”等标识,共同期待新生们留下奋斗的青春足迹。

“相信自己的能力与潜力!”“坚定、热爱,希望你能成为自己向往的模样!”“愿你们能在华农这片沃土上,植根、展叶、成花、结实。”来自各个学院学长学姐们的新生寄语,不为别的,只为遇见你们、欢迎你们,与你们相识相知,共同开启华农的“新时空”。

狮子山下宜聆教,南湖畔边好读书。又到新生来时,他们将传承“宏农学、扬国光”的重任,走上新的征程,在这里书写炽热绚烂的青春华章,成长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新华农人。

你好!新同学!欢迎你们,新华农人!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王景攀 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