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焕新每位新生的华农时空(3)

——2021级新生入校现场直击(二)

核心提示: 9月15日,5平方公里的山水校园迎来7300余位2021级新生,焕发出别样的青春光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生们将在这里开启最美的大学时光。

互助•校园温情

一幕幕“教授迎新”的画面在这个迎新季上演。

上午8点30分后,迎新点多了一群特别的“志愿者”,他们带着工作证帮助新生搬行李、作引导,还与新生拉起“家常”,介绍学校的衣食住行。

他们便是机关和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上午迎新高峰,110余名教工党员来到迎新点,志愿服务新生报到入校。他们中不乏别之龙、张俊红、兰彩霞、付艳苹、易斌等一批教授。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员易斌教授说:“家长不能进校,我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感觉很有意义!”他说,新生入校第一印象很重要,志愿工作能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和高效,“迎新是一种文化,是一种传递热爱、温暖和奋斗的文化,这会影响和教育学生一生。”

“你好!新同学”,迎新点,有新生选择在“八大行星”桁架处留影,有的选择给父母一个深深的拥抱。从校门口到宿舍区,2公里的路程,有的兴高采烈、有的泪眼婆娑,共同点缀着此刻的校园温情。

别之龙教授为新生搬行李(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别之龙教授为新生搬行李(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QQ图片20210915220742

易斌教授帮新生拖行李(通讯员 贾浩洋 摄)

洪勇辉老师为新生扛行李(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5

洪勇辉老师为新生扛行李(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儿行千里母担忧”(记者 川竹 摄)

“儿行千里母担忧”(记者 川竹 摄)

掩面而泣的新生家长(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

掩面而泣的新生家长(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

初来华农,经济2101班牟思九和很多同学一样,并没有急着入校,而是选择先在西大门给自己和亲人们拍几张照片作为纪念,他说道:“一想到我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见到新的同学、学到新的知识,心里面除了兴奋,还有一些忐忑。”不同于牟思九的忐忑,他的爸爸却满脸笑容地说道:“我现在特别激动,儿子十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叶子需要雨水和阳光才可以青翠嘛,这就是我名字的来源。”广告2103班叶雨晴前几天就已经来到了武汉,她正与家人们一起走向报到处。

摆渡车乘车点,动医2101班蔡谨如正在等待新一轮摆渡车前来。“因为马上要开始大学生活了,现在心里还挺高兴的,我也已经和同宿舍的同学取得了联系,在来之前还吃了沙县小吃……”她说道。蔡谨如滔滔不绝地说着,但一旁的妈妈却很少说话,她只是一直看着自己的孩子,最后还是没有忍住眼里的泪水。

而此时的国交后厨正当繁忙。陶红军正在精心准备送往各迎新点工作人员的盒饭;几乎同时,工服管理员邱小花,正细心收纳着同事的工服。对于他们二人而言,今天是平凡的一天,也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今天,他们既是迎新的幕后工作人员,也是两位华农新生的家长,他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每位新生的到来。

狮子山大道樟树底,叶雨晴跟妈妈正式分别。妈妈眼神一直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女儿,“祝愿你可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希望你可以在大学里面继续好好读书!”二人眼神交汇之际,都不约而同地笑了。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