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焕新每位新生的华农时空(2)

——2021级新生入校现场直击(二)

核心提示: 9月15日,5平方公里的山水校园迎来7300余位2021级新生,焕发出别样的青春光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生们将在这里开启最美的大学时光。

服务•秩序井然

早在9月14日,来自不同院、不同部门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当晚21点刚过,从北京出差返校的校长李召虎一到学校便径直来到新生报到点,看望、慰问新生和工作人员。他来到核酸检测“摊位”,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的流程和进展,并和建安部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商议提升交通服务的办法。

“哪里来的?”“报到顺利吗?”“注意戴好口罩!”……李召虎与一位河南籍新生交流着入校的相关事宜。这一幕,是一所大学校长与他的学生的融乐场景,也更是一位长辈对孩子的叮嘱与关爱。

香樟路,两条警戒带将道路分成三部分,一部分供新生通过、排队,另外两个部分供来往车辆行驶;新生报到点,红白相间的帐篷整齐排开,为新生撑起进入华农的道路。

“我们从早上六点就开始值班、工作。”一位志愿者说。喷雾消毒、查看入校证明、核酸检测、乘坐校车……工作人员们按时到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校领导高翅、王建鸿、杨少波等来到迎新点指导调度迎新工作(记者 川竹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左二)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点指导调度迎新工作(记者 川竹 摄)

“孩子交给我们,放心吧!”校长李召虎与家长交流(记者 川竹 摄)

“孩子交给我们,放心吧!”校长李召虎(右)与家长交流(记者 川竹 摄)

新生扫健康码入校(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

新生扫健康码入校(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

家长给已经坐上校车的同学拍照留念(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

家长给已经坐上大巴的同学拍照留念(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

新生有序登上大巴车(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新生有序登上“摆渡车”(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求,校医院医护人员在新生报到点为每一位入校新生采集核酸。上午8点刚过,新生逐渐增多,原有的两个核酸检测点难以满足庞大的人流量,学校当即临时增加了一个核酸检测点,三条通道同时运作。“我刚刚还在起点,没过多久就已经做完了核酸检测,速度真的很快!”动医2101班蔡谨如说。

校车车窗上,“迎新专用车”五个字特别醒目,它开启了新生进入校园的第一程。“为保证及时接送新生入校,校车会在早上六点三十分开始在乘车点等候。”校车司机刘师傅说,“若新生到校比较晚,我们会在晚上继续加班接送。”我校共派了3种类型、共24辆校车“护送”新生入校,在通过核酸检测点后,新生就可以免费乘坐校车进入校园。

乘着校车,进入校内;背起行囊,来到宿舍区,这里有另一道风景线吸引着大家的视线。

在桃园食堂与荟园宿舍楼的交界处,深蓝色的帐篷一字排开,床单、床垫、毛巾、热水壶、收纳篮、水杯……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早已被分类摆放在各自的区域。校园内多个地点都设有这样的“蓝色风景线”,满足新生不同生活需求。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