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焕新每位新生的华农时空

——2021级新生入校现场直击(二)

核心提示: 9月15日,5平方公里的山水校园迎来7300余位2021级新生,焕发出别样的青春光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生们将在这里开启最美的大学时光。

值建党百年,启青春华章。

今天,5平方公里的山水校园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焕发出别样的青春光彩。

这里,昂扬的青春气息洗涤着校园内的每一寸土地,华农新学子从全国各地赶来,筑梦属于他们的大学记忆,焕新属于每一位HZAUer的华农时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生们将在这里开启最美的大学时光。

迈入•独立姿态

9月15日,730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陆续来校报到。从学校西大门到荟园四栋北侧,他们以独立的姿态进入华中农大“新时空”。

在乘坐了5个多小时的火车后,管科2103班邓湘粤与经济2102班蒋玉城一同来到武汉、来到学校。“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和对方商量过要去哪一所大学,所以得知是在同一所大学的时候,心里感到特别的惊喜。”蒋玉城说道。

“上了大学就应该独立自主地去做一些事情。”邓湘粤说。拿到通知书之后,二人便相约结伴自主报到。“还好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里,那我一定会有些迷茫。”在等待校车的时候,邓湘粤与蒋玉城相视而笑。

大步迈向校园,杜飞燕和同学相约来校独立报到(记者 川竹 摄)

大步迈向校园,杜飞燕和同学相约来校独立报到(记者 川竹 摄)

手持鲜花的新生经过狮子山大道(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手持鲜花的新生迈入校园(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合影(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合影(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新生和家长一起合影(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你好!新同学”(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新生入校材料(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新生入校材料(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新生做核酸入校(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

核酸检测(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

“我是和我闺蜜一起来的!”文法学院2101班林霞与工学院2102班黎艳青一起度过了小学,经历了初中,在上了高中后,二人分别选了文科和理科进行学习,录取结果发布后,一文一理的两人发现,她们再一次相聚在了华中农大。

黎艳青说:“世界那么大,也这么小,我们期待在华中农大筑梦未来!”

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拿着吉他,公共管理学院邱一诺和高中同班同学杜燕飞阔步迈进校园。杜燕飞说:“来到学校真好,大片大片的绿植,给人以舒爽的感觉,而格外热情和友善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更是让我感动满满!”

据了解,自2019年起,我校鼓励同学们独立自主地报到。延续至今,这种报到方式被同学们所熟知和首肯。“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挑战,我认为自己可以很好的完成报到。”广告2103班叶雨晴坚定地说。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