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新生入校现场直击(一)

核心提示: 阳光灼灼,秋风飒飒。9月14日下午,宁静狮山迎来新生。

9.14迎来首批新生(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_副本

新生有序进入学校(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工作人员为新生的行李消毒(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消毒(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新生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_副本

新生向工作人员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

安保人员为新生和家长指路(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引导(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迎新专车在检查点摆渡新生(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停靠路边校园摆渡车(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游惠婉)阳光灼灼,秋风飒飒。9月14日下午,宁静狮山迎来新生。

14时许,西大门入口处,通行道路已用隔离带分隔,做好人员分流准备;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早已在各自岗位做好准备,静待新生的到来;一辆辆已洗净消毒的校园摆渡车整齐停靠路边。此时不远处,新生们也已渐渐排起了浩浩荡荡的“长龙”,等待入校。

一切准备就绪,新生们戴着口罩,推着行李箱开始进校,原本安静的入口开始变得热闹起来。“欢迎你,同学!这边是查看返校证明的”“同学,你好,这边是需要查看你的健康码”,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和两周前一样,学校依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把控新生入校每一个流程。

DSC_5909_副本

高翅接过新生行李箱,送上校园摆渡车(记者 徐行 摄)

高翅书记与送学家长热情交流(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3)_副本

高翅与新生家长热情交流(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15时许,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王建鸿、郭刚奇等来到西大门新生入校点实地查看指导新生入校工作的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各项准备工作,就迎新流程、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并慰问了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

在现场,高翅热情地问候新生,关切询问新生来校路途情况,还不时接过新生的行李,将他们送上校园摆渡车。“你们辛苦了,请放心,孩子在华农一定会茁壮成长。”在入口处,高翅与新生家长们亲切交流,他热烈欢迎新生家长在疫情好转后走进华农,与孩子漫步在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里。

确保安全返校,新生入校前进行核酸检测(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_副本

一名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新生做核酸检测(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在入口核酸检测点,新生们10人一组依次排队,信息登记、领取检测管,很快便完成了核酸检测。“这里还需要再安排2名医护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值班安排,全力保障新生核酸检测”“尽快送检核酸结果”……校医院院长童庆伟拿着手机,现场调度,核酸检测高效迅速、井然有序。据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小剑介绍,此次核酸检测覆盖全部入校新生,4至8小时便可查询检测结果。医护人员实行轮流值班制,从清晨到凌晨,保证新生核酸检测不停滞。

DSC_5862_副本

整理行囊(记者 徐行 摄)

送行家长与新生挥手告别(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依依不舍(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新生与家长告别(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挥手告别(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DSC_5880_副本

“小姑,再见”(记者 徐行 摄)

DSC_5848_副本

不舍(记者 徐行 摄)

纪念(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_副本

记录(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新生家长拍照留念(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留念(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新生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虽然家长不能入校,但志愿者会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让同学们顺利到达寝室。”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刘文奎老师说道。在入口的栏杆一侧,前来送行的家长有的深情地注视着自己的孩子,有的拿出手机记录孩子走进校园的瞬间,有的嘴上一直挂着对孩子的叮嘱。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新生家长饱含深情地目送着校园摆渡车向校园驶去,眼里有几分不舍,但更多的是对孩子们殷切的期望。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新生王玉英的父亲说道:“我一直到来校前都还在担心她一个人要搬运这么多行李。但来到学校,顾虑一下就没有了。”王玉英也在一旁附和道:“学校考虑得很周到,真的十分贴心,希望接下来我能好好拥抱大学生活。”

最美的身影(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_副本

最美的身影(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人人都是活雷锋(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_副本

换岗,人人都是活雷锋(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办理入校手续(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同学,这边走”(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志愿者帮助新生(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_副本

“同学,我帮你”(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同学,我来帮你!”像这样的声音一直在新生入学现场回荡。学生志愿者们或帮忙搬运行李,或引导路线,或耐心解答问题,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但他们脸上的笑容丝毫未减。

“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学校,对未来的生活我都有些‘迫不及待’了。”作为迎新日到校的第一个新生,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医2104班的谢晓宇早早地站在队伍最前面,她和记者聊着对华农的初印象。工学院机械2102班的龙湘羿也同样激动地说道:“看到学校为我们准备得如此细致,我真的非常期待未来在校园的新生活。”

DSC_5838_副本

与妈妈在校门口合张影(记者 徐行 摄)

DSC_5892_副本

“我为新的大学生活比个‘耶’!”(记者 徐行 摄)

你好,新同学!(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你好,新同学!(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截至18时,已有330余名新生到校。据记者了解,15日将迎来新生入校“高峰”,将有近7000名新生来到美丽狮山下,在新时空下开启华农新生活。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