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冷水鱼生态养殖团队赴神农架开展渔业资源保育调研

核心提示: 9月12日,我校水产学院张学振教授带队冷水鱼生态养殖团队赴神农架林区开展渔业资源保育调研工作,深化推进区校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914175824

张学振教授带领学生在神农架开展渔业资源保育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一峰)9月12日,我校水产学院张学振教授带队冷水鱼生态养殖团队赴神农架林区开展渔业资源保育调研工作,深入推进区校战略合作。林区政府党组成员、神农架科创中心副主任黄依群陪同团队在阳日镇开展了调研工作。

林区政府区长刘启俊、副区长向毅召集相关单位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刘启俊认为,神农架渔业资源丰富,做好神农架渔业资源保育调研工作,有利于神农架渔业资源的保护和生态养殖的发展。同时,他对张学振教授一行远赴神农架开展渔业资源调研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团队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我校冷水鱼生态养殖团队将在神农架开展为期1个月的调研工作,调研区域涉及关门河、古水河、青杨河等20多条河流。团队将继续开展技术攻关,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在保护神农架渔业资源的同时实现神农架冷水鱼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团队自2013年以来积极深入恩施州、十堰市、咸宁市、襄阳市、神农架林区等地开展产业帮扶工作,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审核人:黄依群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