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0日,水产学院开展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廉洁从教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9月10日,水产学院开展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廉洁从教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围绕“清廉有为提升作风”主题举办新教师入职仪式、“荆楚好老师”交流分享、离退休教师讲述院史活动。

院长张永安教授为2020年以来入职教职工、新晋升职称人员颁发聘书。他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欢迎,对新晋升职务、职级人员表示祝贺,勉励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校情院情,融入学院集体,立足工作岗位,弘扬“从游”育人文化,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启好职业生涯。同时,张永安希望新晋升职称人员坚守教书育人第一线,再接再厉,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书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为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2021年“荆楚好老师”、校师德先进个人张学振教授围绕“发展”一词进行分享交流。他谈到,师德是立身之本,是作为一名教师的核心素质,也是衡量教师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指标。张学振认为老师和学生是发展共同体,作为一名教师要关心学生,始终保持求知上进的状态,不断实现自我发展,通过自我发展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立己’是为了更好地‘达人’,老师的肩膀是给学生踩的。”他通过分享自己投身脱贫攻坚、服务产业发展的心路历程,激励青年教师找准职业生涯定位,在个人发展过程中逐步提升境界,带出一批好学生,干出一番好事业。

离退休教师代表史维舟讲述了学院历史。他从“五大队”(水产系前身)成立背景、筹建经过、发展阶段等方面讲述了学院的奋斗历程。他指出,五十多年的办学历程锻造出水产人艰苦创业、勤俭办学、敢于拼搏、勇于创新、服务社会的宝贵精神品质,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教师“一生授业、不求回报,一生奉献、毫无保留”的坚实奠基,希望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和朴素工作作风在一代代水产人身上不断传承发扬,开创水产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围绕“镜鉴自省”主题开展警示教育,同与会教师一起学习廉洁从教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内容。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梳理师德师风和廉洁从教的制度要求,用高校教师师德失范案例进行“以案五说”警示教育。他要求全院教师修身律己,身正为师,严守底线红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倾心关爱学生,乐在从游导学,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思想引领,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学术志趣,善于构建学生成长与事业发展的学术共同体。

活动最后,新进教职工、新晋升职称人员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新进管理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审核人 曹玉琼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