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参加动科动医学院教师节座谈会

核心提示: 9月10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在动科楼举行第八场教师节专题座谈会,邀请学校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曹胜波教授作了主旨报告。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9月10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在动科楼举行第八场教师节专题座谈会,邀请学校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曹胜波教授作了主旨报告。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工参会分享了工作感悟。

曹胜波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以“融入·发展”为题讲述了他关于青年教工成长与发展的感悟和思考。他提出,青年教工的成长首先应当融入,要融入学校和学院的文化,融入集体与团队,对校训与院训精神有理解和传承,形成文化认同和发展共同体;其次是确立目标,做好规划,凝练发展方向,积极参与重大项目,不断训练战略思维能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实现远景目标。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远大的目标,拥有宽广的胸怀,以更高远的视野来规划自己,努力做最好的研究,成为最出色的老师。

吴浩、许庆彪、朱红梅、陶诗煜、付亮亮、王帅、何子怡、赵云霞、史月军、汪楚琪、高宏铭等11位近三年新进的青年教工围绕“传承‘三创’之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谈了入职工作以来的体会。

院长赵书红对青年教工的快速融入表示肯定,她希望青年教工能传承学校和学院的优良传统,积极加入一个团队,去一次现场,受一次教育,深度了解学科和产业,树牢立德树人初心,培养一流人才,带领学生推动畜牧行业的科技自立自强。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表示,青年教工要进一步深度融入学校和学院,赓续百年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将青春化成一团烈火,燃烧自己,照亮他人,齐心协力,奋进拼搏,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人才。

高翅在讲话中谈到,“师者,人之模范也”,作为“四有”好老师的代表,曹胜波等一批身边榜样彰显的就是一份执着与奉献的精神。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身边的榜样出来讲述学院和个人的发展故事,用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魅力感染青年教师,引领青年教师成长。

高翅指出,一个人遇到一批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大学拥有一批好老师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也是学校无上的荣光。同时,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要在教书育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科技创新中锻炼成长。他勉励动科动医学院青年教工要拥有大的格局,积极向身边榜样学习,赓续学校和学院精神,勇于担负时代责任与使命,认真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在教育改革的奋进中快速锻炼成长为“为民族复兴而育人”的“大先生”。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