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下半年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座谈会

核心提示: 9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举行2021年下半年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座谈会,应征入伍大学生和2019年退伍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交流。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越 孙晓妍)9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举行2021年下半年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座谈会,应征入伍大学生和2019年退伍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交流。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添、郭新宗、王友强、吴昊、付毅恒、郑杰、李清林、谭博文、张凯、张明阳、刘旭等光荣入伍大学生先后分享了自己参军的思想历程和临行感言。

军旅生涯的起点有的源于梦想。“军训被评为优秀标兵是我迈向理想的第一步”,吴昊谈起自己初入华农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不仅在军训期间初次体验到真正军人的感觉,而且红歌会上的一首首铿锵旋律更是燃起了他军人梦的火焰。水产1703班王友强和机械化1701班吴昊的家人是军人,从小耳濡目染之下,他们对军人产生了强烈的敬佩之情。王友强说道:“人民群众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人民子弟兵都会奋不顾身、冲锋陷阵,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机制1702班付毅恒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绿色是我童年的色调,军歌是我儿时的歌谣,参军的梦想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与每一个细胞”,他如是说。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母校的谆谆教诲是坚定他们选择的“强心剂”。“真正的军人既要扛得起钢枪、撒得了热血,也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这与‘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校训精神高度吻合。我已勤读四年,立志赴军队耕耘历练,做到立己达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应化1702班的刘旭目光坚定、声音洪亮。园林1702班的李清林刚刚毕业,他说:“做出参军入伍的决定,离不开母校对我潜移默化的熏陶,感谢母校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毕业生。”

生科1903班的尹奕晗作为2019年退伍学生代表勉励新兵,“我们的身后是14亿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的肩上抗的是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如果有一天战争真的爆发,我们青年人便是保家卫国的中坚力量。军队生活磨砺心智、锤炼品格,是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对新入伍大学生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即将踏入军营实现自己的军人梦,用两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他勉励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华农校训,真正理解其背后的深厚内涵,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作风,在部队中增强本领、建功立业。

青平代表学校对新入伍大学生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国家安全与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做好大学生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而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应征入伍则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响应号召应征入伍是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表现。他希望同学们在部队不要忘记学习,在训练之余多读书,充实自己的头脑和心灵,展现中国新一代军人的风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一个有理想、有血性、有自信、有文化、有修为的合格中国军人。

据悉,在下半年的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12名同学通过考核。9月15日,他们将参加役前训练,正式开启他们难忘的军旅生涯。

审核人:王春潮

【附 入伍大学生名单】

王添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张明阳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谭博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李清林         园艺林学学院

王友强         水产学院

郭新宗         工学院

吴昊           工学院

付毅恒         工学院

谢秀磊         文法学院

刘旭           理学院

张凯           公共管理学院

郑杰           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