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丁仲礼调研我校主持的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

核心提示: 9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院士率队到毕节市赫章县调研我校主持的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

汪波向丁仲礼作专题汇报(记者 刘涛 摄)

汪波向丁仲礼作专题汇报(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田瑞丰)9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院士率队到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调研我校主持的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参加调研,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民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中央有关负责同志、毕节市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等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赫章县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点,听取了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汪波副教授就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实施情况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赫章县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利用情况及旅游产业化推进情况。

我校师生成功将多星韭盛花期前推后延1个月以上。图为韭菜坪盛开的多星韭。(记者 刘涛 摄)

我校师生成功将多星韭盛花期前推后延1个月以上。图为韭菜坪盛开在雨雾中的多星韭。(记者 刘涛 摄)

2018年底开始,受民盟中央、民盟湖北省委、民盟贵州省委资助,民盟华中农业大学主委严建兵教授主动揭榜挂帅,由我校牵头实施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旨在利用科技手段延长花期,通过多星韭错峰开花来延长赏花时间、增加游客数量,助推当地旅游扶贫及乡村振兴,助力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3年来,我校师生矢志不渝,克服疫情影响,用科学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在韭菜坪建立了稳定、高效、低生态风险的多星韭花期野外化学调控方法,将盛花期前推后延1个月以上,实现多星韭错峰开花,延长景区观光的高峰期,有望实现游客数量翻番的目标,为当地乡村振兴科技献力。2020年8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韭菜坪调研时表示,18年前,我校徐本禹同学来到毕节支教,用教育培育祖国花朵;18年后的今天,学校一批科研人员在韭菜坪用科技繁育致富之花,这是学校新时代“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升级版。

汪波在韭菜坪向丁仲礼介绍项目进展(记者 刘涛)

汪波在韭菜坪向丁仲礼介绍项目进展(记者 刘涛)

丁仲礼听取完项目组汇报后,鼓励我校项目组在已建立的技术基础上加强多星韭资源的保护和人工驯化,联合不同学科学者挖掘多星韭的药用价值、食用价值等。他希望我校项目组在协助阿西里西旅游集团做好韭菜坪景区多星韭资源保护的同时,扩大景区外低海拔地区的多星韭种植面积,为多星韭的科普教育、文创产品开发、产业化发展等奠定基础,提升景区发展的科技含量,促进景区的多元化发展,为拉动当地旅游经济、实现赫章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严建兵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