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核心提示: 9月10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9月10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第37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给教育工作者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回信既提出了“好老师”的标准,也明确了成为‘好老师’的要求和途径,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我们要自觉牢记嘱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

会议谈到,长期以来,学校有一大批教师积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自觉为中华复兴而育人,赢得了学生爱戴,谱写了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奉献之歌。拥有一批好老师,是这所大学的光荣,是学校赓续123载朝气蓬勃的力量源泉。校党委向全校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一是及时组织学习。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党史、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选树、宣传学校优秀教师和先进教师团队事迹,用身边的榜样影响人、感染人、激励人,引导更多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三是加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教师的责任心有多大,讲台和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要自觉坚守教育报国理想,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