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张学振教授获评2021年“荆楚好老师”

核心提示: 9月8日下午,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湖北日报集团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我校水产学院张学振教授荣获2021年“荆楚好老师”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908222514

张学振教授(右二)获评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并参加颁奖典礼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9月8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湖北日报集团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我校水产学院张学振教授荣获2021年“荆楚好老师”称号。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出席颁奖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应邀出席活动。

授人以渔助山区农民致富,“鱼教授”焐热一方冷水鱼。张学振教授连续8年奋战在建始县产业扶贫一线,指导贫困山区农民利用山泉水开展冷水鱼生态养殖。他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总结、推广“山区冷流水生态养殖”的产业帮扶模式,带动300余户脱贫致富。他不顾膝盖有伤,坚持泡在冰冷的水中观察、测量、记录,为乡亲们梳理出“冷水鱼-常温鱼-水生蔬菜湿地-稻米”的循环农业模式。为帮助受洪灾损失巨大的渔场老板,张学振两次以个人名义贷款45万元,助他渡过难关。2017年,张学振的扶贫工作本已到期,他却主动“留级”,继续在建始县挂职。

颁奖词这样评价张学振教授:驻点挂职用真心,产业扶贫下真功,一条“冷水鱼”,焐热了山乡。他的身份多,产业“规划师”,渔场“救火员”,点亮许多人,独忘了自己,“我是农家子,愿解农家贫。”

据悉,“荆楚好老师”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来自全省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荐的500多名教师参与评选,最终30人(团队)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20人获提名奖,1人获特别奖。该公益活动从2017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受到老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通过广泛走访和挖掘,一大批优秀教师典型涌现,全省共有225位(组)教师获得此项荣誉。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