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发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部署暨9月份工作调度会

核心提示: 9月6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召开全院大会部署2021年下半年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并对9月份重点工作进行调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9月6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部署暨9月份工作调度会,全院干部职工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田经燚、陈柳、叶世英、田宇、许炎生、涂芊、余华俊、王春和陆文昌等9位同志代表各处室就9月份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王鹏代表科发院党总支从强化专题学习、开展联学共建、改善全员自学、做好实地研学、丰富特色活动、持续改进作风6个方面对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伍莺莺介绍了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工作进展和管理思考。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对2021年下半年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从战略目标与评价体系建设、工作重点与布局、队伍建设与保障三个方面发力,为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卓越贡献。他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要顶层对标抓统领,主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年度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重点工作。做到底部抬高强基础,全方位抓好基础基层工作,以精细化服务、精准化指导,提升每一项工作的质量。坚持一线规则改作风,领导要以上率下,加强调查研究,扎进学院、深入教师做好专业化服务。坚持落实为要讲绩效,增强工作执行力,以高质量落实提升工作绩效,张拥军还从“谋项目”“创平台”“出人才”“育成果”“求贡献”“推改革”“强党建”7个维度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姚江林在总结讲话中对科发院通过召开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和调度会来促进工作交流、增强内部融合、明确重点任务、查找工作差距和提振精神状态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表示,科发院出色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着全新的形势和重大的挑战,我校科技管理与社会服务工作离国家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全体同志拒绝“躺平”“平躺”,进一步增强“韧劲”“闯劲”,激发内生动力,勇于立高远目标“跳起来摘桃子”,善于借助外力“搭梯子摘桃子”,勠力破局开拓,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志要强化“拼闯”精神,围绕重点、难点和突破性工作在精神状态、谋划工作、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工作推进上勇敢的“拼”,大胆的“闯”,不断深化科技管理改革,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加速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