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核心提示: 9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主持,党委组织部张俊老师全程参会并做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融)9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主持,党委组织部张俊老师全程参会并做指导。

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分享。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珊以“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为主题,从“营养剂、清醒剂、强心剂”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提出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中有民、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心中有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心中有戒、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心中有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心中有梦、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院长助理胡丰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党的辉煌历程进行系统总结,指明中国共产党未来奋斗方向,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明意义和文明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奋进新征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意识,在百年变局中体现个人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斗争、勇于奋斗,不断提升自身的视野、格局、能力。

院长梁伟军认为,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既要回顾百年、总结经验,又要以史为鉴、谋划未来。他从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者之间的关系,并围绕“归根到底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体系,是中国共产党的灵魂和旗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之源。

程华东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五次重要讲话精神,围绕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个字要求,提出要把握好马院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高站位、科学定位、落实到位;把握好重大政治任务,学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好重点攻坚任务,落实落细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唐尚书、陈明、但昭明、陈贵华、霍军亮、聂继红、王蓉、吴斌等同志先后发言,从哲学、逻辑、民生、研究等视角,结合思政课教学、学院事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