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英文科技期刊Animal Diseases被DOAJ数据库收录

核心提示: 9月2日,我校主办的英文科技期刊Animal Diseases(《动物疾病》)被DOAJ数据库收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彩华)9月2日,我校主办的英文科技期刊Animal Diseases(《动物疾病》)被DOAJ数据库收录。

DOAJ数据库的期刊网页

DOAJ数据库的期刊网页

Animal Diseases是由我校主办,与Springer-Nature旗下BMC品牌合作出版的英文科技期刊(季刊),采用开放获取(OA)在线出版模式。期刊于2021年3月正式上线,秉持“One Health”,人类—动物—环境同一个健康理念,聚焦动物疾病相关的多学科交叉融合领域,关注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动物疾病的最新研究和技术进展,探讨环境变化对动物和人类健康构成的挑战和对策,打造动物疾病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国际期刊。

图片7

 

Animal Diseases封面

Animal Diseases封面

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开放存取期刊目录),由瑞典隆德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与SPARC (The Scholarly Publishing and Academic Resources Coalition,学术出版与资源联盟)联合创建并维护。设立于2003年5月,旨在覆盖所有学科、所有语种的高质量的开放获取同行评审期刊。截止目前已收录124个国家的一万六千余种开放获取期刊,涵盖农业和食物科学、生物和生命科学、化学、历史和考古学、法律和政治学 、语言和文献等17 个学科主题领域。该数据库收录期刊的文章均经过严格同行评议,学术质量高,对科学研究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

原文链接:

https://doaj.org/toc/2731-0442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蒋朝常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