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新学期返校学生

核心提示: 9月3日,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陆续返校。3日至4日,校领导姚江林、青平、杨少波、严建兵和学院负责人分别走进教室,看望慰问返校同学。

微信图片_20210904234712

姚江林勉励同学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通讯员 熊攀攀 供图)

青平在商务英语1903的班会上发言(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青平在商务英语1903班与同学们交流英语学习(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摄)-2

杨少波与园艺林学学院同学们一起交流个人防疫(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

QQ图片20210903232142

严建兵与信息学院同学们聊梦想话未来(学通社记者 黄丽云 手机拍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丽云 通讯员 熊攀攀)9月3日,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陆续返校。3日至4日,副校长姚江林、青平、杨少波、严建兵和学院负责人分别走进教室,看望慰问返校同学。

9月4日晚17时左右,在荟七宿舍楼内气氛热烈,姚江林与植科院的同学们交流着暑假见闻。他详细了解了同学们暑期与疫情期间的生活、与家人交流情况、社会实践收获、返校行程以及对新学期和未来的规划。他叮嘱同学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要把专业所学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把自己融入整个农业发展中去,更好适应国家乃至世界发展的需要。

在植物生产类2003班荟七324宿舍内,姚江林说到,学农人是很幸福的,不仅身体健康,而且克服困难和自我调整的能力也很强,“大家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愿大家新学期更上一层楼。”

3日晚上不到19点,商英1903班便传来同学们的笑声。青平坐到同学们身边,促膝长聊。他强调,现在的外语专业应该成为交叉学科,这样更利于学科发展。他叮嘱同学们注重交叉学习,在外语的基础上学经济、科技、逻辑、哲学等,避免“纯文科思路”。

随后,他来到应化2001班,此时同学们正在分享暑假见闻。青平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他提出:“应用化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科,它牵涉到一个国家的产业发展。”青平表示,当代学生应当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寄予同学们新学期新期望。

晚19时刚过,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杨少波来到三教A座101教室,水产1801班正在这里召开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杨少波由衷地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他强调,返校后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疫。

杨少波还来到景园1901班、景园1902班、茶学1901班等班级了解同学们返校情况。在了解到班里同学仍有因疫情隔离未能返校时,他强调安全返校后要第一时间向父母、家里报平安。他说:“即使长得再大,飞地更远、更高,但在父母眼里永远是个小孩。”他还叮嘱同学们要打好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

“欢迎你们回家!”严建兵看到同学们返校,十分高兴。在逸夫楼C103教室,严建兵勉励同学们用行动实现梦想。计科2003班班长程书荣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带领全班许下庄严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字字句句铿锵而有力。严建兵向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他由衷感慨:“你们真的很棒!”。

严建兵还与大数据1802班的同学们聊起了梦想,并且立下一个美好的约定。他说:“我希望你们带着梦想出发,如果在十年、二十年后你们带着完成的梦想回到母校,我们一起去撸串!”

笑谈中,师生一同感喟重逢的喜悦、憧憬美好的未来。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