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产品经理训练营

核心提示: 8月24日至9月2日,公共管理学院极致校园专创融合工作室举办了“互联网+双创”系列主题活动之“产品经理训练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旺)8月24日至9月2日,公共管理学院极致校园专创融合工作室举办了“互联网+双创”系列主题活动之“产品经理训练营”。邀请原阿里巴巴大搜车出行业务线产品总监吴亮担任特邀讲师,工作室程妮老师会同主讲嘉宾、工作室管理团队为学员们制定了详细的日程规划和学习计划。

为期10天的训练营通过“宠物社交电商”“停车场运营管理系统”等真实的项目场景,向学员传授互联网产品流程设计、系统结构设计、原型设计技能,以期在实践中培养创新型人才。吴亮通过在线平台向学员们分享了在阿里巴巴工作的经验并传授了IT大厂面试技巧、实习准备工作等注意事项。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的6名同学通过真实的项目案例,从前期准备、流程设计、功能架构、信息架构、原型设计五个阶段学习并体验了产品经理在产品设计过程中的全工作流程,从社会上的实际问题出发考量产品需求和市场需求,通过不断的优化迭代,最终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一款互联网产品的创新设计。

在结营仪式上,吴亮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他认为,书本知识只是基础,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须要通过不断的实践才能真正锻炼专业技术能力、学习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协调沟通能力、产品规划能力和产品项目管理能力,全方位提升个人素养。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刘美妤同学表示,训练营注重在实践中培养专业技能,受益匪浅。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叶华斌同学认为训练营不仅使其体验了产品经理相关工作,而且提供了面对面个性化指导面试技巧指导,对于今后求职就业大有裨益。程妮老师表示,工作室将以此次训练营为样板,逐步打造产品设计、产品运营、营销实训、双创备赛等“互联网+双创”系列训练营,切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技能,着力培养具有全球思维的“双创”人才。

审核人:丁艳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