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8月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核心提示: 9月2日,学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盲评与质量分析等情况。审议通过了2021年8月学位授予名单,同意授予艾炎军等82人博士学位,许嘉艺等232人硕士学位,杨凡等3人学士学位;审议通过了国(境)外学习的本科结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建议的提案;通报了学位授予标准编制工作进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静舫)9月2日,学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严建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盲评与质量分析等情况。审议通过了2021年8月学位授予名单,同意授予艾炎军等82人博士学位,许嘉艺等232人硕士学位,杨凡等3人学士学位;审议通过了国(境)外学习的本科结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建议的提案;通报了学位授予标准编制工作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机遇与挑战,勇担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使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准确把握研究生培养定位,坚持“四为”方针,聚焦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快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体制,以需求为导向,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推进联合培养,全面优化育人机制;要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强化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实践训练等关键环节的质量监控,不断完善分流选择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科学评价,分类制定学位授予标准,注重创新成果多元化,健全分类多维的质量评价体系,促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

审稿人:马华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