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批5个湖北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食品营养与健康”“农业生态与环境”“公共管理与乡村治理”“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等5个优势特色学科(群)获批立项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华)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食品营养与健康”“农业生态与环境”“公共管理与乡村治理”“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等5个优势特色学科(群)获批立项建设,获批数居全省高校前列。

据了解,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是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一流大学体系,培养一流人才方阵的重要战略举措。近年来,学校深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优化调整学科布局,以学科链融入产业链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带动发展了一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产业急需,与湖北省现代化产业结构相适应的优势特色学科(群),形成了高校、产业、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深度融合的学科体系。

审核人:刘辉

【附 建设名单】

QQ截图20210902191204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