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

核心提示: 8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整天时间,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志伟 陈锦)8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整天时间,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会前,每位同志进行了深入自学,并结合自身学习收获和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会上,人人作了主题发言,深入开展互动研讨。

围绕深入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同志们谈到,这些重大思想、观点和论断体现了理论继承和理论创新的统一,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开展理论研究的原创性重大课题。聚焦“伟大建党精神”“人类文明新形态”“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等,大家从实践基础、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意义、世界意义和指导作用等层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围绕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同志们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聚焦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主题,结合学习思考和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围绕深入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百年奋斗的经验与启示,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要坚持“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服务人民、依靠人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时代贡献。

高翅在总结时指出,理论学习要做到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只有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才能悟原理。他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道理学理哲理、入脑入心入行。

会上,高翅还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