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找到契合国家战略的发展方向、学习重要讲话精神,8月2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举办专题读书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8月2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活动。

周向阳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国家治理现代化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重要课题和建设一流公管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谈到,“七一”讲话以恢弘的历史视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九个必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既表明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本遵循,也提出了时代的新课题。周向阳认为,同志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围绕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一流公管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随后,参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银根从国家治理现代化角度,结合讲话精神与在场人员交流学习体会,他说道:“国家治理现代化包括体系现代化和能力现代化两个方面,以人民需求和人民满意为导向,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提升治理效能,要以制度建设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家合总结了行政管理系教师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他谈道:“我们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基本方向,探究如何更好地促进公平正义;站好人民立场,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围绕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开展进一步的研究。”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彭开丽谈到,作为一名科学工作者,大家要主动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有大情怀,在时代中找到研究课题,契合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

“要不忘来时路,以求知若渴的态度加强党史学习。”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优柱表示,老师们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做好信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学院副院长丁艳华回忆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的场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回荡,让人为之震撼。她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自己深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在心、使命在肩。

学院副院长柯新利认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前,大家要从构建良好的制度体系和扁平化管理进一步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方案的落实落地,借助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管理效能。

学院院长张安录以“未来”“人民”“质量”三个关键词与在场人员交流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用九个“必须”指引开创未来的方向,各位老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张安录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发展和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提出“在已有办学条件下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理念。

活动最后,周向阳强调,同志们要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一流公管建设,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徐行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