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发院召开2021年科技管理工作暑期研讨会

核心提示: 8月28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召开2021年科技管理工作暑期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8月28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召开2021年科技管理工作暑期研讨会,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发展使命,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谱写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全体班子成员、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分管处室工作职责,在前期学习调研、处室研讨的基础上,分别汇报了基础研究和科研基地高质量发展,“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与推进,构建一流社会服务体系,打造文科战略科研力量,科技成果培育、保护与转化,创建一流期刊的形势与任务,做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培训工作,对我校教育培训工作“十四五”的思考和对“十四五”学校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考9个暑期专题调研的成果,并对如何加强有组织科研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等进行系统梳理。每个专题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并对当前科技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全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姚江林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本次研讨会在会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调研,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参会人员在交流讨论中畅所欲言,碰撞思想火花,为“十四五”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姚江林强调,“人无精神不立”,大家要进一步提升斗志,做到“愿斗”“敢斗”和“善斗”,以更加饱满和昂扬的斗志谋划工作;要聚焦提升质量,学校的事业已进入高质量、内涵式和特色式发展的新阶段,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也是如此。在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内涵式和特色式发展这一方面,姚江林从战略科技力量如何打造、未来应重点支持哪些领域、标志性成果应如何培育、社会服务的品牌怎么凝练、校企合作如何有效提升、科技评价改革的纵深推进、学校智库和名嘴名家的培养等7个方面提出了改革思路与建议,并要求全体同志进一步提升“韧劲”和“闯劲”,将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和落地,建立起推进工作的“项目库”和“路线图”。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徐行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