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核心提示: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于8月24日上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悦 卢刚)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于8月24日上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会前,参会人员以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为基础教材,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学习材料开展了自学。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专题采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的报道等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逐一谈了学习体会。院长程运江谈到,作为科技工作者,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既深受鼓舞,又感责任重大。习总书记指出,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当前从根本上改变我国园艺产业主栽品种过度依赖进口的局面,确保我国园艺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任务迫在眉睫。一方面我们需要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园艺高端科技人才,打好园艺种业翻身仗;另一方面我们也始终要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实事求是,既不能贸然求进,也要保持信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挖掘、推动发展。蔡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强调了红色资源在党史上的特殊作用,作为高校的党员师生,理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王彩云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动情的谈到,作为与新中国共成长的一代人,深刻感受到了国家日益强大给普通百姓带来的福祉,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像张桂梅这样的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当向他们学习,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就如何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是要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加强校史、院史、学科发展史的梳理、归纳、宣传和学习,以史为鉴,忆初心担使命;二是准确把握教育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内容带入实验室、课题组的管理中,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三是深刻感悟教育初心使命,落实“三全育人”,坚持“四有标准”,做到“五育并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