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暑期读书班

核心提示: 8月26日下午,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暑期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和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8月26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暑期读书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雄主持学习。

姜海同志结合学院特点解读共同富裕,认为农业大学的农学院要做三农领域的领跑者,培养更多高质量农科人才,推动国家农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罗朝喜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可逆”的论述令人振奋。学院专业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遵循立德树人目标,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再一次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王满囷同志谈到。他结合分管工作,重点交流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要努力做到涵育校院文化、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孙超同志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引导干部师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

郭亮同志认为,作为科研人员,要担当起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瞄准作物科学前沿,引领作物育种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谢甲涛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认为青年人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在自身领域做好工作。陈志强同志认为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全身心投入到第二个百年目标建设中去,实现自身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很有分量,值得反复学习。”朱龙付同志谈到。他认为学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鉴,要汲取历史经验,在学科和人才发展的关键时期出大招,有大作为;要提前谋划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关键点,并设计时间表和时刻图;要真抓实干,班子成员要有“赶考精神”,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为学院的发展做好服务。

周雄从“党的建设是什么”“为什么要抓党的建设”“党的建设怎么抓”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他向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时刻牢记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将支部的学习进一步压实、落细,以支部为平台,辐射和影响全院师生, 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思想武装的覆盖面、有效性、持续性;三是牢牢把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学院文化育人内涵,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推动学院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向师生心里走、向深处走、向实处走、向广处走。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