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8月2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501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学生工作相关情况,部署秋季学期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杨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虎)8月2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501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学生工作相关情况,部署秋季学期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杨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校团委书记彭小川,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先后就近期学生工作有关事项、研究生开学相关工作、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本科生开学相关工作等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青平作了讲话。他指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敏感性,能够向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教育体系和社会主义大学的优越性;要学会辅导学生,把握当下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懂得学习规律、教育规律,真正做到为学生导政治、导人生、导学习;要成为学生的模范与榜样,引导学生在经受磨练和挫折中不断健康成长。

杨少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在一系列大考面前的工作付出和工作成效,同时强调要结合近期学生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思考,善于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他指出,切实做好新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责任,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担起指引学生成长发展的责任;要学习研究长本领,深入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特点和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学习、了解和掌握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规律,避免出现“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情况;要守正创新增活力,既要发扬优良作风,又要增强研究主动性,积极探究学生工作方式、路径的新特点,增强全员育人意识,善于借助外力形成工作合力;要俯下身子抓落实,进一步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严以律己做示范,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模范标杆。

审核人:王春潮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