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校获批1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核心提示: 8月19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学校共有11个项目获批立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芊)8月19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有11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9项,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2项。

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学校共申报55项,立项9项,立项率16.4%,涉及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等3个学科。该类项目全国受理有效申报31183项,立项2362项,立项率7.6%,我校高出8.8个百分点。高校辅导员专项任务项目学校限额申报2项均获批立项,该类项目全国受理有效申报1576项,立项209项,立项率为13.26%。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仅次于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的高级别科研项目。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教师、学院和学校”三级责任机制,2018年至2020年,一般项目年度立项数分别为10项、7项、8项。

QQ图片20210822084731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