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战“疫”故事】园艺林学学院师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核心提示: 2021年夏,疫情卷土重来。身处全国多地的园林学子与在汉教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投身到抗击新冠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 刘思和)2021年夏,疫情卷土重来。身处全国多地的园林学子与在汉教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投身到抗击新冠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学1902班吴国茂同学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食堂志愿服务活动,负责食堂体温监测以及排队秩序,利用在校时间为校园抗疫工作添一份力。虽然每次在食堂一站就是2个小时,但看到同学们防疫意识不断增强,她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作为“省青马学员”的古丽丁同学参加了湖北省青马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在狮子山街道开展了为期10天的抗疫工作,帮助社区组织并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古丽丁谈道:“当前各社区最主要的工作是疫情防控,各种临时紧急会议、入户摸排、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让人忙得喘不过气。虽然很累,但随着工作的深入,我欣喜于越来越多的人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感动于身边无数任劳任怨为群众奔波的榜样干部。”

因疫情影响无法按照原计划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景园1901班徐嘉潞同学将自己实践主题改为助力抗疫。“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一直想要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变大,志愿者人手不够的情况下,我有责任、有义务为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徐嘉潞这样说道。负责绥芬河市友谊社区防疫卡口的消毒和扫码测温工作,并对社区防疫政策进行宣传的她穿着隔离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外,身在家乡的园林学子们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园林1903班预备党员宋俊泽同学身处河南南阳,他的主要工作是控制人员进出社区并检测体温。园艺1901班张欣茹是一名预备党员,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州桥街道办事处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她说:“作为党员,身上所肩负的那份责任感与使命感支持着我在炎热的环境下连续工作八小时。”在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合作和居民的互帮互助中,张欣茹感受到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力量。身处河南许昌的设施2001班张杨同学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坚持每天为抗疫人员运送物资;风景园林2001班沈周舟同学勇担青年使命,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商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身处疫情防控中心地区,南京籍学子园林2003班刘昱哲和园艺2001班孙淑婉同学与父母一起投身到核酸检测活动中。

在学院发布“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后,广大园林教师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保卫校园安全“疫”线。丁寄花、傅小鹏、杨长宪、叶莺、夏欣等教师先后与学生志愿者们“下沉”到北苑、南苑、西苑等路口,参与疫情防控,提醒广大师生戴好口罩、按要求进出校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研究生王清伟谈道:“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在紧张的科研之余,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为老师们和同学们服务。”

据悉,园艺林学学院师生近150人在全国多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