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绿色协会举办第七届华中地区观鸟交流营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绿色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华中地区观鸟交流举行,本次营期在大老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及武汉多个观鸟区域开展。

在大老岭自然保护区进行鸟类监测

在大老岭自然保护区进行鸟类监测  方辰欣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辰欣)近日,我校绿色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华中地区观鸟交流举行,本次营期在大老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及武汉多个观鸟区域开展,吸引来自12所高校的16名营员,促进全国多个高校环保组织、观鸟护鸟组织之间共享经验和资源。

活动中,实践团队成员先后前往武汉多个观鸟点及湖北宜昌大老岭自然保护区开展活动。在武汉观鸟点观测的数十天内,实践活动团队成员观测到了鸟类92种,包括凤头蜂鹰、红角鸮、画眉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队员们将观鸟记录上传至中国观鸟记录中心,为鸟类监测提供了数据支持。在大老岭自然保护区,队员们分成几个小组,按提前规划好的路线,顶着高温向大老岭山顶行进,同时使用望远镜、相机、电子记录本等专业设备对区域展开鸟类野外调查对保护区内不同海拔、同一海拔不同区域下的鸟类种类数目,鸟类生存情况展开调查。此外,队员们还与保护站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在附近村落走访调研,在鸟类检测的基础上进行了观鸟经济调研活动。

活动后,实践队对文字、影像资料进行了汇总,为今后华中观鸟交流营的举办提供了经验参考,积极改良护鸟方式,寻找环保新思路。

第七届华中地区观鸟交流营以培养高校环境生态保护和鸟类保护的新生力量为初心,融入地区鸟类的监测调查,创新了护鸟护环境理念的宣传形式,是大学生将观鸟护鸟知识从理论落实到实践的一次尝试。如今,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的各个高校中,观鸟护鸟小组的蓬勃发展,观鸟护鸟理念愈发盛行,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大学生定将成为环保路上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审核人:熊海林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徐行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