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群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核心提示: 8月20日,党群退休党支部在网上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大安)8月20日,党群退休党支部在网上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交流会前,各位老党员按照离退休党支部党委和党群退休党支部的要求,从7月10日开始,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这次学习交流。李桂芳、陈英、王功大、陈德光、侯忠春、李瑶、刘松年、韩伏美、孙骥、杜学泉、鲁大安等10余名老党员在网上进行了学习交流,畅谈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展望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內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老党员们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斗志,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決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认为,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精髓,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老党员们也特别感受到百年来我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政党特色。

大家表示,要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是要坚定终身奋斗的决心。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要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进一步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努力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之中,不断建立健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制度,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交流会前,党群退休党支部在网上向党群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老同志报告了今年上半年的支部主要工作。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