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读党史、忆初心、担使命”活动

核心提示: 8月1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线上开展了“读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从书本和身边实事中回忆初心、勇担使命。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嫒桦 艾力·斯迪克)8月1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线上开展了“读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分享了暑期阅读的党史书籍以及所做所感所想,从书本和身边实事中回忆初心、勇担使命。

“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杨小龙同志在阅读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生活,他表示,从15岁的迷惘,到22岁的自信,习总书记读懂了“生活”这部大书,读懂了“中国农村”这部大书,也读懂了“实际”这部大书。张琳敏同志则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后的两个收获:一是“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她也结合实习认识到了农业是辛苦的,是庞大的,是不可或缺的;二是“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要立足岗位,大胆创新。

左尔尼沙·库尔班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武汉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所做的志愿工作。“武汉用三天完成了第一次全员核酸,随后用一天完成第二次全员核酸,速度很快,是大家一起努力相互配合的结果。”他谈到,“做志愿者后,才发现自己能做的事情非常少并且简单,但是作为党员,便要以身作则走在防疫工作前线,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张瑞璇同志暑期去到湖北省麻城市江树中心小学,开展了15天的乡村儿童素质拓展夏令营活动。张瑞璇分享了自己与江树中心小学同学们的故事以及这次经历带给她的感受,她谈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次经历让我理解了当今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情怀与责任担当。”

洪秋辰同志结合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十大突破,发表了自己的想法:“运动健儿们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奋斗,我们虽然没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上为国争光,但是作为农业大学学子,我们仍然可以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为国家和人民而服务。”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向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要利用暑期空闲时间,多阅读党史书籍,更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百年艰辛历程,提高爱党爱国意识;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