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

核心提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个城市还存在疫情点状爆发态势。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对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和返校工作作作出安排。

校属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个城市还存在疫情点状爆发态势。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对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和返校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开学和返校工作安排

1.2021级本科生新生(含预科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15日,9月16日至18日入学教育,9月22日正式上课,军训调整至2022年春季学期进行(具体时间待定)。

2.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15日,9月15日至18日选课及入学教育,9月22日正式上课。

3.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时间为9月3日,9月4日至5日开展学年鉴定,9月6日正式上课。

二、有关注意事项

1. 坚持“不审批、不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在中高风险地区和途中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来校。

2.返校前至少累计14天健康打卡记录,打卡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打卡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应按属地相关要求进行处理,待症状消失后再重新进行健康连续打卡;连续打卡14天后需提交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重新打卡的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健康打卡方式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3.返校途中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入校前通过微信公众号“E建安”提出申请,学院审批通过后在学校门岗处扫码、测温、实名验证后入校。

4.倡导2021级新生独立自主来校报到,如确需家属及亲朋好友陪同的,送行人员和车辆不得入校。

5.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分析和研判开学返校工作安排,返校和开学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第一时间发布通告。

华中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