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核心提示: 8月11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郭刚奇等在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实验室安全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李召虎强调,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为在校师生生活学习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后勤保障,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和迎新准备工作。

DSC_5814

与端木德强教授团队师生交流

DSC_5839

与胡红红教授师生团队交流

DSC_5791

在校医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DSC_5878

在图书馆走访调研

DSC_5897

指导荟园区运动场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8月11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郭刚奇等在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实验室安全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李召虎强调,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为在校师生生活学习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后勤保障,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和迎新准备工作。

李召虎一行先后来到西大门、校医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看望慰问暑期坚守一线的师生员工。他强调,要提升人防技防管理质效,加强对进出校门师生的安全管控,做到“严防严管严控”,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他对校医院近期完成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和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校医院是“守住平安”的重要屏障,要进一步研判形势,科学、规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健康是第一位的,老师们要注意疫情防控”“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身体,你们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大家在校内要保持社交距离”……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他先后来到端木德强教授、何进教授、闫俊杰教授和胡红红教授实验室,看望慰问留校师生,特别叮嘱老师们暑期要倍加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安全。李召虎一行还检查了部分实验室安全工作。

李召虎一行还来到橘园食堂、荟园食堂和桃园食堂,调研指导后勤饮食服务工作。每到一个窗口,他详细了解了菜品、价格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桃园一楼食堂,李召虎与正在用餐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听取他们对食堂餐饮服务的建议。他表示,要吸纳师生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饮食服务保障工作。当得知暑假以来荟园、桃园、橘园、西苑、竹苑等食堂开放并延长了服务时间,他说一定要保证暑期留校师生的伙食供应,除确保食品安全以外,还要根据校园疫情管控的实际需要,优化菜品结构,稳定质量和价格,让师生有更多更丰富的餐饮。他对桃园一楼特色风味食堂增设了大众化经济餐饮窗口和品类给予肯定。他说,各学生食堂坚持了十几年价格不变的3元、3.5元经济套餐和免费汤,深受学生欢迎,不仅要继续保留,还要想方设法提高质量。他特别强调食堂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后厨卫生、员工个人防护和就餐环境的防疫消杀工作,绝不能有丝毫疏忽。

DSC_5620

在荟园食堂了解菜品及餐饮服务

DSC_5706

与同学们交流

DSC_5723

桃园食堂,同学们正在选择不同菜品

DSC_5743

在桃园食堂午餐

DSC_5937

在荟园教育超市了解物资供应和保障工作(记者 川竹 摄)

李召虎一行还来到图书馆、第四教学楼、荟园十栋学生宿舍、荟园区在建运动场工地、荟园教育超市,调研指导暑期学习保障、项目建设和开学准备工作。在图书馆,李召虎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为师生提供更加便利的图书借阅服务;针对第四教学楼女卫生间不足的问题,李召虎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商讨对策,争取尽早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他还走访了部分自习室,提醒同学们注意自我防护;在运动场建设工地,李召虎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功能区块划分和排水系统设置,他要求加快施工,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舒适的运动空间;在荟园学生区,他查看了部分维修宿舍,详细了解卫生间、家具、灯具等设施设备修缮情况,他希望相关部门再接再厉,高质量如期完工,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在教育超市,李召虎详细了解了日常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储备,当得知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时,李召虎表示肯定,他表示,要研究供应、货运、物流等因素,想方设法把价格控制在适当区间,为师生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建安部、后保部、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