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深入学院调研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8月7日至9日,校长李召虎带领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前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小霞)8月7日至9日,校长李召虎带领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前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青平、严建兵参加相关学院调研。

调研过程中,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介绍了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解读了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的指导思想、指标内涵及建设要求等内容。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运用客观数据对不同学科教师队伍的规模与结构进行了横向与纵向对比分析。参会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等结合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痛点、难点和堵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李召虎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深入学习教育部文件精神,认真分析我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情况,运用客观、历史和辩证思维分析“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持立德树人,讲好课、育好人,建设“有温度”的学院;注重统筹资源,盘活存量,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培育创新性、突破性、标志性重大成果,用“中国案例”讲好“世界故事”;立足“三新”,聚焦解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够精准、高层次创新人才供给能力不足的问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思路、目标、路径、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好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审核人:刘辉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