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快速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核心提示: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8月3日至6日,我校辖区师生和居民有序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截至6日上午9点,学校共完成20320份核酸采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金荣)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8月3日至6日,我校辖区师生和居民有序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截至6日22时,学校共完成20320份核酸采样,经指定医学检测机构检测,所有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3日,武汉市宣布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当天下午,学校迅速开启采样方案制定、设备调试、耗材准备等工作,并分别在博园、荟园,东西社区、校医院设置5个集中采样点。当晚,核酸采样工作便于博园和西社区启动,累计完成采样1852人次。 

校医院核酸采样点,师生正排队等候采样(高翅 摄)

校医院核酸采样点,师生正排队等候采样(高翅 摄)

医护人员扫描前来检测同学的绿码(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2)

夜幕之下,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医务人员在检测间隙进行消毒(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医务人员在检测间隙进行消毒(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8月4日清晨,居民在东社区有序排队开展核酸检测(匡敏 摄)

8月4日清晨,居民在东社区有序排队开展核酸检测(匡敏 摄)

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华农西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正有序进行( 高翅 摄)

在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华农西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正有序进行( 高翅 摄)

为保障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郭刚奇、杨少波等多次到采样现场查看慰问,50余名校医院医务人员、18名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58名学生志愿者、27名后勤人员及85名安保人员协同联动,167名党员干部师生下沉到5个采集点,积极参与组织、服务。他们冒着酷暑,从早上6时至9时,晚上18时至21时,通过密切配合,有序完成了每日的场地搭建、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数据整理、应急救护、环境消杀、医疗危废回收等工作,在规定时间顺利完成了校内师生居民2万余人的核酸采样。期间,医务人员还为校内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了上门采样服务。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