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开工建设

核心提示: 8月4日,我校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正式开工建设。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诗,副市长张丛玉等襄阳市领导出席了开工奠基仪式。

开工仪式(图片来源:云上襄阳)

开工仪式(图片来源:云上襄阳)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炉丹) 8月4日,我校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开工仪式在襄阳市东津新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参加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襄阳市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市委秘书长李诗、副市长张丛玉等襄阳市有关领导以及学校、襄阳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张丛玉主持。

开工仪式上,李召虎代表学校对襄阳市委、市政府及为推动项目落地辛勤付出的有关同志表示感谢。李召虎说,襄阳是千年文化名城,华中农业大学选择襄阳作为推动强农兴农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和现代农业研究基地是学校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学校将以研究院建设为重要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学校将尽全力加强研究院建设。他希望:一是能高标准、高质量进行项目建设,让项目规划落实落地;二是与襄阳市进一步深度合作,将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办成新时代高等学校与地方合作的典范,成为推动襄阳市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支撑点。

王忠运代表襄阳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对华中农业大学在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是关乎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是校地双方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项目建成后,必将集聚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新动能,形成推进农业产业化、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新支撑,为襄阳乃至“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持。他强调,襄阳市东津新区、市直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建设单位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汉江国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勇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襄阳市东津新区鹿鸣路以东、内环线以南、现代大道以西、亭候路以北,占地总面积约1100亩,总建筑面积60.66万平方米,总投资47.35亿元。2021年5月,列入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工程总承包联合体牵头单位汉江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国宏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不负襄阳市委、市政府、华中农业大学和投资方的信任和重托。

马旭明、高翅、李召虎、姚江林、王忠运、李诗、张丛玉、肖勇、徐勇等参加了奠基石培土。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