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入选2021年全国节水护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2021年全国节水护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名单公布,我校绿色协会“清流计划”水环境保护项目入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成帅   储召杰)近日,2021年全国节水护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名单公布,我校绿色协会“清流计划”水环境保护项目入选(全国遴选30个,其中湖北省2项目入选)。

“清流计划”水环境保护项目以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及其分队绿色协会为组织保障。该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以水质资源调研、水环保公益宣讲、“节水护水”自然教育课堂、巡湖活动等为主要载体,围绕水环境保护开展了一系列“清流”活动,为水环境保护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项目坚持每月与我校附小和光谷一小联系,开展一到两次水环保教育活动。每年清明、五一、国庆和暑期固定举办营期,开展水质调研和水质监测,同时发动项目成员于家庭所在地开展项目,使清流活动得以广泛转播,服务对象达9000余人。每周开展“南湖”“野芷湖”巡湖活动,进行垃圾清理和水质监测,使得相应水域水质好转,周边10余个社区及2所高校受益其中。项目成员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的个人和团队参与到水环境保护的志愿活动中来。

通过一系列的项目服务活动,服务对象对水资源及其身边的水资源现状有了更加清晰地认知,了解到水资源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学习到了水资源保护的知识,能够为水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该项目先后被中国青年网、搜狐网、长江日报、湖北日报等报道;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项目团队获评2020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袁阳宇